close

我真的真的沒有時間......

早上本來和朋友約好7:45要去爬爬七星山的,時間太趕了
而且要走六、七個小時,所以沒去晨泳。結果?一大早
就在下兩了,因此,有了時間在雨中喝杯咖啡,坐下來
仔細的想一想為什麼我會那麼的忙又沒有時間呢?

大家其實都很忙,為了生活、為了工作、為了家庭、為了小孩
、為了一切的一切不斷的在奔波,根本就沒有人有這個時間
可以浪費,更何況是浪費時間在毫無意義、沒有價值、
了無生趣的芝麻綠豆般雜項事上呢?!
 
(我們通常都會學習、成長、閱讀、思考、運動....之類的事
是人生中最為重要的事,結果,我們通常也都會把它們歸類為
事,因為大家都沒有那個美國時間,郤從來也沒把打屁、
看電視、閱讀八卦新聞、打game當成是事....)
 
可是,我們郤永遠有著時間浪費在忙碌上,忙碌於工作、工作、
工作,以及杯皝交錯、送往迎來、生張熟魏之間,我們不喜歡、
不願意,甚至很無奈、很厭煩,但是,那就是人生了....?
是嗎?那是我們的人生嗎?真的嗎?....
 
因此,大家其實應該都差不多,只喜歡簡單、快速,不太喜歡
用心、用腦。所以,我們只是日復一日的不斷重覆相同與機械性
儘可能簡單的動作和思考和作為而已,而且是我們絕對、根本
和絲毫都不喜歡的動作、思考和作為....,您相信嗎?(可能我們
從來也沒有去想過和注意過吧?)只是不得不然耳(再一次的
自省,真的嗎?真的需要「不得不」嗎?
)。
 
真的,事實確然就是如此。我甚至認為還不如很多人家庭中的
外籍女佣那麼的用心學習和願意成長呢,因此能夠更有智慧和
未來,以及更多的幸福和快樂。而我們其實只是富有的驕傲和
狂妄
而已,從來也沒有認真去想過、問過和知道(我們怎會
自甘墮落去和比我們低下又不如我們的人相比較呢?....),
其實人家比起我們來說,要聰明多了。不是嗎?我深以為然!
(因為,可能有很多人的現況,只是我的過往罷了....。
而我?確然是愚蠢至極~!)
 
所以,沈穩、洗鍊、乾淨、俐落、簡潔、有力....便成了現代
工商業社會最為重要的訴求
。人人已經習慣於此,沒有時間
(只是習慣性的以為自己沒有時間和心情而已,甚至不小心的
有了一滴滴的時間和閑暇和心情自己會有罪惡感呢。怕因此
沒了工作?只好繼續假裝一下;結果,裝久了之後,連自己
都以為是真的了呢?不斷的催眠自己沒有時間、不能浪費生命
,郤永遠有著太多甚至大量的時間鬼混一堆了無生趣的玩意兒
....。想想看,這是我們的人生嗎?我們的時間應該如何運用
才是恰當的?我們現在又是如何在運用的呢?)
 
所以速食文化充斥,可是我們郤又同時伴演著衛道之士論斷
與批判....?對嗎?可笑嗎?可笑的是,我竟然不只是當中的
一員,還是裡面的前鋒戰將,一幅很有智慧的神聖面孔,
憂心忡忡的振臂直呼與大聲疾呼國之將亡....。
看看自己、想想自己再笑吧....!
 
而這?竟然就是我啦?是的。只是,那是從前的我罷了。現在?
我再也不幹這種所謂「聰明人」專幹的蠢事了~!問題是,
生命就是因為有限所以才無價的呀?!我們就是沒有時間呀?
所以就更不能以及絕對不行浪費生命在那些真正毫無意義與
了無生趣、沒有價值的事上才對呀?不是嗎?!邏輯應該
是這樣才對的(只是「價值」兩字?人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
....?這真的就須要有智慧了!)。怎麼辦才好呢?時間要怎樣
以及如何運用才會是正確、恰當和有效的呢??
 
其實,有關「有沒有時間」這件事應該這樣說比較合理和恰當:
要看這件事情對我們來說重不重要而定?換句話說,也就是要看
我們的層次到那?就會有什麼樣的需求,
以及什麼樣的時間了,對吧?!
 
結果,決定權還是回到我們自己身上,不在任何人的手裡。
沒有別人可以替我們作主、為我們決定、代我們選擇的~
命運絕對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裡
 
所以,問問自己,我們想要學習嗎?想要成長嗎?想要幸福嗎?
想要快樂嗎?想要美滿嗎
?想要成功嗎?想要致富嗎?想要
有智慧嗎?想要心靈富足嗎?想要幫助別人嗎?想要服務社會嗎?
想要心想事成嗎?想要一切的一切,我們敢想不敢想的都在我們的
生命中實現呢....?
 
如果想要?那就好好的放慢我們的腳步吧!反正,我們的時間
一定會被填滿或浪費掉的..
..,所以,我們不會有什麼損失的。
然後,細細的品味慢慢的啜飲人生吧~!如此?我們的人生
才有以及將有機會美滿、富足的....!
 
最後,就在這雨中放慢了自己的腳步,聆聽著雨聲啜飲著咖啡,
用心的思考人生,用力的反省與檢討自己之後,我發覺,
當我把時間和機會留給自己的時候,
我創造並擁有了更多的時間和機會的....。






本文來自: http://blog.sina.com.tw/yeh_vp/article.php?entryid=5847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m237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